淦!(炸毛)

黑羽赤鸢《赤那》7

全文私设

杀手识X黑道符

单向救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两人找了个饭店吃饭,她们没有去高档餐厅,符华带着识去了小吃街,她最近尤其爱吃这边的小吃,味美价廉,还能吃饱,划算!

  而且以她们现在的身份,父母双亡的孤儿,没有经济来源,自然也是计划着用钱的,来小吃街最合适不过。

  中午这个时候,正是吃饭的高峰期,小吃街人有些多,她们选了一个炒饭的店,里面人还挺多,看上去生意很好。

  识抬头看着电里挂着的菜单,炒饭的香味让她忍不住咽了咽唾沫,她眼神期待的看着符华,小声请求“姐姐,我想吃牛肉炒饭……”

  符华愣了一下,随即忍不住笑了,教了一个多月,小狼终于肯表露自己的想法了,虽然只是吃个饭,不过也是个好的开端。

  “好。”她自然没有反对,识喜滋滋的抿起了唇瓣,点了餐,两人找了个位置坐下等待。

  符华看着识,神色温和,对她轻声细语的“阿识,以后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出来,我不会怪你的。”

  识听见她这么说,暗想自己能有什么想法,她只需要听主人的话就行了啊?但她还是点点头,神色还有些懵懂迷茫的样子,符华见状也不在多说什么,小狼总会明白的,她从来没有把小狼当成工具过。

  饭很快端上来,识依旧吃的狼吞虎咽,符华教了她许多次,她也只是收敛了一点,吃饭的速度依旧很快。

  符华到是慢悠悠的不着急,所以当两人结账离开饭店时,已经是半小时之后了,走出饭店大门没几步,符华摸着自己的包里,呀了一声“阿识,我的手机没拿。”

  识点头转身回了饭店,符华在原地等待,也是这个时候,一个慌张的男人从人群中冲出来,他将前面挡路的人都推开,现场乱成一团,他跑得很快,似乎有人在追他,是以符华并没有反应过来躲开,被他推了一下,踉跄了几步才站稳身子。

  而这一幕又恰好被返回的识看见了,她立刻回到符华身边,将手机递给她,一边打量她有没有受伤。

  “不许跑!”

  “站住!”

  符华正要说什么,身后又传来几个喊声,抬眼一看,是几个穿着制服的警察。

  符华不想惹麻烦,便对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,想带着她离开,但识可管不了那么多,她转头看着那几个人跑的方向,只低声说了一句“主人等我。”

  说着,她就像那个方向追了过去,路上人多,大多都是吃完饭准备离开的人,识避开他们,直接走马路上,逆着车流跑。

  前方的一辆私家车都快吓死了,连忙踩刹车,识面无表情的从车上踩过去,一路从路边停着的各种轿车车顶借道,识的速度很快就追上了那群人。

  她观察了一下四周,身边正好有个轿车和她同方向行驶过去,识想也不想猛的跳到那辆车车顶,搭了个顺风车。

  识很快就追上了前面逃跑的那个人,二话不说跳下车,冲向了那个男人,抬脚踹在男人的后背上,她用了十足的力气,男人几乎当场就趴在了地上起不来了。

  识走上去想补两脚,但是身后的警察也追了过来,想到符华的叮嘱,她停下了动作,只是站在男人面前,目光沉沉的盯着他。

  “哈……妈的,你还挺能跑?!”

  一个警察气愤的骂了一句,和同事将男人铐了起来,然后他们看着识,很是惊讶。

  “小妹妹,你很厉害啊!”

  他们当然也看见了识的举动,那速度和身手,还有爆发力都是一等一的,几个警察的眼神都冒光了。

  识看了他们一眼,转身离开,没有任何想说话的意思。

  符华从远处追过来,神色间有些焦急,在看见识没事之后才松了一口气,她停下脚步等识走过来,抬手拍了拍她的脑袋。

  “人家抓逃犯,你去逞什么能?”

  气死了!

  小狼都敢不听话了!

  “……唔,他推了姐姐……”

  识抬手捂住脑袋,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事,反而很委屈,于是给自己辩解了一句。

  符华刚想说什么,却在看见那几个人警察里,有个人走了过来,于是到嘴边的话也咽了下去,只是瞪了识一眼。

  “哈哈,你们好,我是派出所民警,我姓岑,你们可以叫我岑警官。”

  岑警官从怀里摸出一个名片递给识,识没有接,符华伸手接了下来,并且微微笑着接过话茬“你好,岑警官,我是她的姐姐,抱歉,刚刚我妹妹冲动了,给你们添麻烦了!”

  “哦哦,没事,小妹妹帮了大忙,我们该谢谢她!那是个人贩子,抓了许多次都没抓到,这一次差点让他跑了,多亏了小妹妹才抓到的!”

  “只是她刚刚的举动实在太危险了,现在车流那么多,万一撞到可怎么办?下一次可不能这样了!”

  岑警官笑着摆手,下一刻又严肃的批评教育了起来,符华也只能笑着应下,不停的点头说是,识则一直垂着脑袋不搭话。

  岑警官多看了识两眼,思索片刻后又颇为好奇的问到“你妹妹可真是艺高人胆大,这么厉害的身手,以后有没有想过入伍或者做警察?”

  符华愣了一下,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,好在她反应快,一副很骄傲的样子点头“确实想让她入伍的,我们父母去世得早,是师傅带大的,我妹妹天赋很好,师傅教了她不少武功,说要让她去精忠报国……”

  师傅什么的肯定是没有的,符爸也没有安排所谓的师傅,只是现在这个情况,该乱说就要乱说啊。

  “好好好,你们师傅的想法是没错的!这样的人才不能浪费了!”

  岑警官一听她这么说,当即露出喜色,显然对符华的回答很高兴,而后他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又继续开口“时间不早了,我得先走了,以后你们有什么事,可以打上面的电话找我帮忙,你们父母不在,我们做警察的也可以帮帮你们!”

  他要走,符华自然不会拦着,当即做出一副感激的样子点头“好,谢谢岑警官。”

  说着,岑警官转身离开,符华也带着识往家的方向走,她一路都没有说话,只是在转过一个路口之后,将手里的名片丢进了垃圾桶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好了,我要开始搞事情了!(扭捏)

评论(35)

热度(25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